顯微根管
首頁 | 顯微根管 牙周 | 顯微根管



以往根管治療(抽神經)時,醫師只能清除肉眼所見的根管病灶,細微根管與其他感染組織可能無法清理徹底。如今,東湖金陽牙醫擁有目前台大醫院根管治療科必備顯微鏡,高放大倍率的顯微鏡能輔助醫師治療時,更能看清根管內部病況,提升顯微根管治療品質。



▶ 何謂根管治療

 

當牙齒內部神經因為牙齒外傷、斷裂或是深度蛀牙,導致牙髓組織急性或慢性發炎,甚至壞死,進而造成牙齒根尖處的骨病變,病人可能會有劇烈疼痛或者牙齦長出膿包,此時醫師就會建議「根管治療」(抽神經)。



▶ 為何建議「顯微根管」治療

 

如今科技發達,東湖金陽牙醫「顯微根管」有牙科專用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,能讓醫師在治療過程中擁有高倍率視野,可更清楚看見根管內部狀況,提高根管治療品質。

   

如今科技發達,「顯微根管」有牙科專用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,能讓醫師在治療過程中擁有高倍率視野,可更清楚看見根管內部狀況,提高根管治療品質。



▶ 顯微根管優點:


(1) 將目標牙根管放大,提供充足光源,可看清牙齒內部。
(2) 確認手術位置,減少治療的不確定性及失敗的情形發生。
(3) 能對症治療,同時對傷口本身及周圍健康組織的破壞降到最低。
(4) 以往很多必須拔掉的牙齒,因使用顯微鏡而能起死回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