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雷射牙周治療
首頁 | 顯微根管 牙周 | 水雷射牙周治療



國民健康署調查指出,台灣牙周病盛行率高達九成,牙周病也與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疾病相關。東湖金陽牙醫擁有牙周醫師替您檢查牙周病情況,及早治療牙周病,有機會減少不必要的拔牙處置,東湖金陽牙醫是您保留牙齒的專家。



▶ 認識牙周病


牙齦炎可說是牙周病前期,兩者差別在於牙齦炎是牙齒周圍的牙齦和軟組織發炎,牙周病則是支撐牙齒的齒槽骨已經出現破壞症狀,嚴重者甚至需要拔牙重建。


▶ 牙齦炎導致牙齦紅腫觸痛


牙齦出現紅、腫、碰了會痛(觸痛)的情況,或在刷牙時牙齦很容易流血是牙齦炎的典型徵兆。


▶ 牙周病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


大部分牙周病是緩慢發生的,當牙菌斑累積、細菌產生的代謝物或毒素刺激牙齦產生牙齦炎時,更可能進一步破壞固定牙齒在骨頭內的牙周組織,此時牙齦會從牙齒表面喪失附連,形成更容易累積牙菌斑的牙周囊袋。嚴重時甚至會產生搖動、鬆脫的現象,導致牙周病。


▶ 牙周刮除治療


刮除牙結石和口腔衛生預防:清除牙齒周圍的沈積物和牙結石,可以減少組織腫大、流血、疼痛以及囊袋的深度,並可消除牙齦的紅腫。這種刮除牙結石和口腔衛生的預防是牙齦疾病最基本的治療方法。


▶ 牙周再生


仍有部份的深層囊袋牙周病需要牙周手術,牙周再生手術是藉著精密的牙周手術器械,將牙周肉芽組織移除後,再將牙根整平,放入骨粉及再生膜縫合,待6-12個月後,牙周組織可再度生長。東湖金陽牙醫所採用的牙周手術器械為美國Hu-Friedy公司及德國Kohler公司的牙周手術組,畢竟『功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,有了精密的器械,才能徹底地治療深層牙周病。







▶ 水雷射治療


它所帶來的臨床效益有:術中少流血、術後低腫痛、復元時間快,以往難以完成的手術也能輕鬆的完成。



▶ 傳統雷射與水雷射的差別:


類型

傳統雷射(二極體雷射)

水雷射

特徵

切除軟組織
容易有組織過熱問題

軟、硬組織都可切割
使用過程噴水,較無組織過熱傷害

用途

牙齦切除
牙周治療
口腔潰瘍治療

所有軟組織相關治療
(如牙冠增長術、牙周治療、植牙手術)
蛀牙治療
根管治療